各種泳姿的英文說法

這兩天中國代表團在游泳比賽中奪得了不少獎牌。說起來游泳是項非常普及的運動,夏天很多人都會選擇去泳池清涼一把,另外還有不少勇敢的冬泳(winter swimming)愛好者。那麼今天我們就來學習各種游泳姿勢的英文說法吧!

仰泳 Backstroke/back crawl

仰泳時雙腳交替踢水,雙臂在體側交替做“風車式”(in a windmill motion)劃水。採用仰泳的好處是方便呼吸,但是遊的時候難以分辨自己的方向哦。

蛙泳 Breaststroke

蛙泳顧名思義是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一種游泳姿勢,泳者像青蛙那樣蹬腿(kick legs out),兩臂先是將水劃向胸前,然後再用力向前推(thrust forward)。蛙泳是大家游著消遣時流行採用的方式,因為它的穩定性(stability)。不過對於比賽選手,蛙泳卻是最困難的方式之一,因為它需要足夠的耐力(comparable endurance)和腿部力量(leg strength) 。

蝶泳 Butterfly stroke

蝶泳是以腰際(waist)為中心,軀幹和腿做有節奏的擺動。兩臂在頭前入水,同時沿身體兩側做曲線劃水。由於它的腿部動作酷似海豚,所以踢水方式既能叫butterfly kick,也能叫dolphin kick。其他泳姿初學者都很容易學會,然而蝶泳卻需要極好的技術,可不是隨便就能遊的。

自由泳 Freestyle swimming

自由泳時選手可以採用像側泳(sidestroke)、狗爬式游泳(dog paddle)等任何一種方式,但是由於大家普遍都是採用爬泳(front crawl),因為這種方式速度最快,於是freestyle這個詞經常就等同於front crawl。爬泳時雙腿交替踢水,雙臂交替劃水,呼吸要與劃水動作協調,向兩邊側頭呼吸(breathe to the side)。

混合泳 Medley swimming

混合泳是指一個比賽項目中包含了仰泳、蛙泳、蝶泳和自由泳四種方式。如果是由一個人完成,叫做個人混合泳(individual medley);如果是由四個人合力完成,則叫做混合泳接力(medley relay)。

游泳是種很好的休閒活動(recreation),可以放鬆身心,緩解壓力,還能美體塑形哦!

原文:亞運專題:各種泳姿的英文說法http://edu.qq.com/a/20101116/000206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