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塘建4層泳館 設1500觀眾座位

【明報專訊】康文署計劃重建觀塘游泳池,興建一棟4層高的游泳場館,設有兩個暖水池、三個戶外泳池和日光浴場,提供1500個觀眾座位。署方計劃先在現時遊樂場位置興建新場館,再在泳池現址重置足球場、滾軸溜冰場等設施,確保泳池服務不受工程影響,預計新泳館可於2012年底竣工。

從翠屏南的角度將看到擬建的觀塘泳館樓高4層,內設兩個暖水池,提供1500觀眾座位,室外則有3個游泳池和訓練池。(康文署概念圖)

從翠屏南的角度將看到擬建的觀塘泳館樓高4層,內設兩個暖水池,提供1500觀眾座位,室外則有3個游泳池和訓練池。(康文署概念圖)

康文署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交申請,在佳廉道和翠屏道的觀塘泳池和遊樂場重建泳池,計劃先在遊樂場和足球場位置興建一棟4層高的游泳場館,內設一個50米乘25米、水深 1.4至1.9米的室內暖水主泳池,設1500個觀眾座位,較現有泳池增加700座位。另設有一個25米乘30米的室內暖水訓練池。

年底動工 2012年完工

室外將設3個泳池和日光浴場,康文署指出,現時的泳池於1971年啟用,部分設施已老化,且欠缺暖水池,無法全年提供服務,加上泳池使用率高,不少附近學校皆會以此作游泳比賽,遂希望興建更大規模及現代化的泳館,以切合地區需要,計劃已得到區議會採納。

新場館竣工後,署方會在泳池舊址重置足球場、籃球場和滾軸溜冰場等,並會興建新緩步徑和長者健身角,康文署強調,區內游泳服務將不受工程所影響,預計工程於年底動工。

http://life.mingpao.com/cfm/dailynews3b.cfm?File=20090214/nalgh/ghb1.txt